【御澤】流光2

如同計畫一樣的在中午時分抵達父親的老家。

與東京的樣貌完全不同,放眼望去,大多都是綠油油的農田。只有在較為中心的地區才顯得熱鬧的多。

御幸抬起頭來看著這之後整個假期要待的房子。屋子上頭亂七八糟的生長著爬藤植物,從外頭看進去顯得有些斑駁的牆。這還真是名副其實的老屋,御幸想。

「一也,東西幫忙拿進來。」父親已經在屋內著手收拾。「這裡雖然是空屋,不過一直都有人來打掃,總之是可以先借我們住的地方。雖然有點老舊,不過動手整理一下還是可以住人的。」

「喔!」

經歷一番辛苦的打掃後,御幸躺在自己房內的床上。仔細觀察一下,其實這間房子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破舊,屋子裡的狀況其實意料外的良好。客房內,屋外的陽光從窗台外灑落,房間內充滿著一種難以言喻的寧靜感。陽光的照射讓房內桌上的狗狗擺飾,顯得格外亮眼。伸展了一下身體,從床上坐起,或許是因為暖黃色調的原因吧,御幸毫不在乎地想。

還是先來把自己的房間整理一下,來到房間內的書桌前,把自己的東西都分門別類的擺放好。

「爸,我出去晃一下。」

「好,記得晚飯前回來。」

在路上隨意地行走,御幸一路上看到了附近的阿姨伯叔們,還有一群在空地上打棒球的小鬼們。

「還真是快樂呢!」路過這群在打球的小鬼們的時候,御幸不由自主地感嘆。想到自己雖然也熱衷於打棒球,卻沒辦法像這群小鬼們一樣,各個看起來都如此的快樂。不過他們打的可真爛,哈哈,這難道就是程度的差異嗎?

突然,一顆棒球從與小鬼們完全不同的方向飛了過來,與御幸只差沒多少距離就會正中紅心。隨即一名茶色頭髮的少年從草叢中竄了出來。

似乎是察覺到御幸的目光,少年停了下來,同樣看著御幸,慢慢的往左移動,發現御幸一直看著自己後又慢慢的往右移動。

這傢伙是怎樣,御幸試著壓下心中的不滿。「喂!差點打到人還不道歉嗎?以為你慢慢移動我就看不到你了嗎?」御幸直視前方的少年。

「欸,我我…我嗎?」少年慌亂的瞪起大眼。

「廢話,這裡不是你還有誰?」御幸看著少年慌張的模樣。「還是是其他人叫你來撿球的?」看著少年清秀的模樣,張的大大的眼睛,一直動來動去想開口說話卻都沒有的傻呼呼地樣子,御幸想,這種笨蛋被人欺負到是很有可能。

「沒沒…沒有,是我丟的球。我澤村榮純很抱歉差點投球丟到你!」瞬間精神起來的澤村,站的硬梆梆,宛如士兵像長官行禮。還有那雙大眼睛,頓時瞪得像貓眼一般。

「哈哈哈。」看的御幸忍不住笑了起來。

「你…有什麼好笑的!」澤村氣呼呼的瞪著御幸。

「哈哈,沒什麼。」真是個有趣的人。「嘛,原諒你了,球給你。」撿起掉落在地上的棒球,扔給澤村。

「欸?球…」少年接住御幸丟過來的球,低頭看了看,隨即抬起頭。

「等等,我之前沒看過你,你是剛搬過來嗎?」澤村叫住御幸,露出燦爛的笑容邀請御幸。「你…我們一起玩傳接球怎麼樣?」

回過頭看著澤村的御幸,鬼使神差地點頭答應了少年的邀約。

「嘿嘿,澤村榮純,請多指教!」

「阿,御幸一也,請多指教。」




****

「對了,御幸你之前有打過棒球嗎?」

「阿~現在才問這個?」

「嘿嘿嘿,有什麼關系嘛~」

「嘛,有喔,位置是捕手。」

「哈哈。我,是一名投手唷!」

「…」

嘿嘿,能夠遇到你真是太好了,御幸一也。

********

如同計劃一樣,澤村終於出場啦~(๑•̀ㅁ•́๑)✧

评论(2)
热度(13)
©邊疆 | Powered by LOFTER